“这世界盛大。”

【八月二十七随笔】女权与平权

  男女绝对平等是不可能的。


  我的思维在这个问题上一度非常的紊乱,甚至产生了女生天生就不如男生,某种程度上就是废物的荒谬想法。我在想,到底是基因里种下的种子,还是被诸多言论洗昏了头脑。

 相较而言,我生活的环境已经是非常的...重男轻女这件事情在我成长过程中很少堂而皇之的出现。我是独生女,我的邻居也是独生女,我的大部分同学也是独生女,或者是上头有个哥哥,而不是下头有个弟弟。

  即使如此,我还是偶尔会有“低人一等”这种想法。

  即使如此。


  男女在生理上的差别是无法抹平的,男性天生比女性力气更大,更容易有肌肉,哪怕是学过武的女性,在大部分情况下和同龄男性对打,也是会输的。在绝对力量的压制下,这些技巧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 女性的身体天生就更孱弱——为了繁殖做准备

  相当于男性两倍的体脂率,每个月都会来到来的子宫清理,甚至是骨头生长的不同....

  令人难过的是,如果说女性掌握了繁衍能力,我却只能想到怀璧其罪。至于所谓的生育红利?切切实实,却男性享受到了这个红利——包括而不限于应聘工作。你是女性,女性就会生孩子,会要顾家,会耗心力,身体素质也跟不上,不如招个男的。无可厚非,逐利,职场上也好,社会上也好,这是符合利益最大化的。

  最让我无法接受的就是,女性天生就在为生育繁衍这件事情做妥协,没有办法的,女性能够生育也只有女性可以生育。长久的小农经济和父系社会,不可能被这短短几十年冲洗的干净。

  中国已经是亚洲女性地位最高的国家,我却在生活中处处感到那些东西并不明显的影子,最可怕的是,我们习以为常。

  

  “哪有让女孩子请客的道理。”

  “男a女免”

  “我们这都是八十万的彩礼,娶不起你就别娶了”

  “你要照应你弟弟,他还小,我们老了...”

   潜移默化的,我们觉得很正常,底线这种东西,一移再移,甚至很多人,很多女性,沾沾自喜,以为占到了性别红利。这是红利吗...?你说,大家一起吃饭,为什么要男a女免呢?之前看过一个回答,过激,但是不失是一个切入点——“你见过叫三陪陪玩收三陪的钱的吗”

   潜移默化,潜移默化,潜移默化。


  道德谴责也是,dang fu羞辱也在,潜在危险永远在。

  cp漫展上那个穿jk制服的女生,行为真的很过分吗?该被人叫做ji吗,她没有穿打底裤吗?此处不站队,我只是觉得,一张偷拍的照片,就能把那个女孩子推到风口浪尖,遭受这些辱骂,我觉得很害怕。

  “穿的少走夜路不就等着被q j吗?”这种言论我们听的还少吗?虽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,但是危墙的界定又在哪?说女孩子不要一个人走夜路,女孩子不要一个人去旅行,女孩子不要...可是很多事情,不是一句不要就能不做的,不管是男是女,都是“社会人”啊。

  因为你力气小,因为你上起来舒服,因为天黑了把你捂住口鼻往小巷一躲你根本逃不出去,因为你是女性....

  我突然想到她说的一句话:“我可以穿的少,但你不能q j我。”


  我再次承认,男女差异天生就有,但是在生而为人上,我们并不需要低头,更不要去有厌女心理。女性承担了生育职责,男性去提供更多的物质保障,是应该的。但是不要去物化女性,不要去物化自己,有些性别红利,本质上就是一种不平等关系。

  我们谁也不欠。end


  深夜思绪,是我很早就想写的东西。我还有更多文字想放入这篇文章,但我实在困了,便不多言了。

  在此提出,虽然我觉得走夜路,住青旅,一个人旅行,本质上是没有错的。错的是那些施暴者,那些犯罪者,但我也说了,怀璧其罪。

  这个罪不是具体的罪行,也不是你的缺失,而是它会带来的一些...别的东西。我期待也相信国       家、社会、法     律会在各方各面去完善这个问题,但我还是想说,请保护好自己。

  我是个平权主义者,很早以前,我的个人介绍就是这么写的。可我要做平权主义者,我得先做一个女权主义者。

  

——

再屏蔽骂人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送归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